2014年8月27日 星期三

Chrome 解決文字不見,網頁缺字的問題 & 關閉自動更新

今天一大早開電腦打開 Chrome 的時候就發現 某些網站 都呈現很多字都不見的狀況,下意識覺得該不會是我中毒了!

 

在這個眾多瀏覽器不統一的時代,一台電腦存在著多種不同瀏覽器是必要的,像這樣 chrome 出問題了還可以使用 Firefox 來確認問題 (我一點也不想用微軟的慢IE來當標準)

 

測試以後發現很多網站的字都不見了,但有些是可以正常的。

而且 IE 跟 Firefox 都是正常的,看起來是只有 Chrome 有問題

 

2014-08-27_110855

 



 

 

 

除了用 Firefox 先紓困一下工作上的需求,然後也是要解決 Chrome 的問題。

 

從 Chrome 的狀況來看要朝有關字碼的問題來看,在確定沒有安裝任何工具造成系統中毒的狀況下,合理的判斷此問題應是 Chrome 更新造成的

 

問題發生於 8/26,經查看 Chrome 的更新工作日誌來找尋可能關鍵字。

 

在 8/26 有支援一筆字體相關的 support

- DirectWrite support on Windows for improved font rendering

2014-08-27_121015

 

 

針對上述提到的資訊進到 chrome 的 flags 設定頁面,網址列輸入 chrome://flags/

 

找到更新日誌提到的 DirectWrite 開啟並重新啟動 Chrome

 

 

字終於都回來了~~~

2014-08-27_121541

 

 

有很多問題都是原開發商造成的 bug 問題,如果目前的版本使用穩定,可以將 Chrome 關閉自動更新 (預設自動更新)

 

cmd 輸入 regedit 進入登錄檔

並將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Policies\Google\Update\UpdateDefault 設為 REG_DWORD 類型 (值為「0」)。

 

 

 

參考資料:

Chrome 更新日誌

Chrome 自動更新設定

 

 

 

Orignal From: Chrome 解決文字不見,網頁缺字的問題 & 關閉自動更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