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日 星期二

LoadBalance 網路架構概念,一層式架構機房佈署

由網路上看到的一篇有關於網路架構加入 LoadBalance 後的架構示意圖

 

一個網路架構的好不好取決於 MIS 之後管理的成效

 

鑒於小弟任職的機房內有近百台 Server 在管理上的架構更為重要,當架構一個不對要再調整可能停機的時間就會拉得非常長,而且風險也相對提高

 

為了避免在未來的職務上重蹈覆轍,在概念的建構上是很重要的

 

 

此篇網路架構中加入了 LoadBalance ,就整體拓樸的架構 LoadBalancing 是擺在防火牆內,避免遭受各種外界的攻擊

 

目前就遇到了當初錯誤的決定把 LoadBalance 放在防火牆外,導致在分流的時候開啟 cache 的時候咬死 防火牆的 Session 導致連結至錯誤的 WebServer,關閉 cache 就恢復正常,但這樣分流的效果就降低了許多。

SLB

 

 

參考上方架構圖 APV 為 Array Networks,APV 建構在 Firewall 與 WebServer 之間。

 

APV 負責確認 policy 導向各 WebServer

L2 / L3 Switch 可以切 class

Firewall 管控出入 policy

Router 負責路由

 

以上各設備是最常見在一般機房的架構

就承載的 session 量及 throughpout 一定是 Router > Firewall > Switch > LoadBalance > WebServer,硬體效能亦是。

 

 

在架構上因小弟的客戶多數是上市櫃的企業,也常有看到非常嚴謹的兩層式防火牆架構,那就是更深一層的學問了,光是 policy 設定就會搞死人了!

 

 

 

參考資料

Server Load Balance

Orignal From: LoadBalance 網路架構概念,一層式架構機房佈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